蔡厝港坟场 坟墓让路给空军基地 家属赶来寻墓

Ch 8 News and Current Affairs
2017年7月19日  21:10  吴俍㬕报道




受登加空军基地扩建影响,蔡厝港8万个坟墓得让路,相信是蔡厝港坟场历来规模最大的起坟计划。寻墓人建议为坟场进行建国先驱墓地记录,不过国家文物局表示,不会这么做,因为过去多年来已收集到全面的记录。

在得知蔡厝港4万5500个华人坟墓得迁坟,庄美玲隔天赶来寻墓。一晃40年过去了,她虽然同已故者没有血缘关系,但对方同自己的父亲情同手足。

受影响家属庄美玲表示:“当我们听到消息的时候就很惊讶,我小时候12岁的时候他过世的时候什么都不会只会哭,可是现在是我第一次来特地要来看我可能跟他做到搬迁到好的安息地方,不要丢进大海。”

据了解,受影响的坟墓也包括两名华社名人。记者到访时发现坟墓已挖掘迁移,墓地还铺上了混凝土。寻墓人表示,受影响的坟墓相信是蔡厝港坟场仅存的特色墓碑,从设计到碑文就可分辨已故者的祖籍和家谱。

寻墓人吴安全说:“七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去世的都是我们建国的先驱,所以我希望政府能够好好地至少记录下它们的碑文,拍照留个记录因为这方便以后他们后人来寻根,当他知道他祖先的坟墓已经没有掉,他们会很遗憾的。”

受影响的坟墓将在2019年第四季清除,家属可从今年9月起认领坟墓。

据本台了解,挖出的遗骨会火化,有人认领的骨灰将会安置在骨灰安置所,无人认领的骨灰则会在起坟三年后将撒入大海。

Comments